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金昌市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

2022-05-18 10:2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甘肃省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印发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力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场秩序,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 瞄准群众痛点

把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金昌、法治金昌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行业领域整治实效的有效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以人民为中心 紧盯热点领域

向市场监管领域中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热点行业的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发起强大攻势,依法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形成强大震慑,有效遏制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违法行为。通过集中解决一批市场监管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市场监管领域中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

打击、教育相结合 确保整治成果

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曝光一批市场监管领域中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监督,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不断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