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今年“世界计量日”,广西柳州安排这些主题活动

2022-05-18 10:2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更好服务数字时代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定于5月中旬至8月中旬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进一步完善量传溯源体系

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计量需求,强化共性计量技术服务供给,持续提升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体系建设水平及服务效能。结合柳州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规划,年内新建和升级换代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0项。

广泛宣传数字时代计量工作

开展“数字时代的计量”线上宣传活动,制作一个“数字时代的计量”宣传片,开展一次线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展现民生计量服务人民生产生活、智慧计量助力企业智能化发展、计量数据支撑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发挥的作用。

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惠企活动

深入推进“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组建计量技术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座谈调研、技术服务、政策宣传等活动。鼓励计量机构联合社会技术力量,共同为企业化解全生产过程计量难点痛点堵点,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开展2期“企业服务年”计量惠企巡讲活动,宣传贯彻《规划》,指导企业建立计量管理体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惠企政策等,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

强化民生计量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日常监管和双随机抽查方式,在贸易结算及健康安全等领域开展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计量引导。推进民生计量监管智慧化,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启动广西计量智慧监管第一阶段试点的工作部署,分步推进在用燃油加油机、出租汽车计价器唯一性编码赋码和使用工作。(通讯员 何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