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召开全盟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17 18:4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6日下午,内蒙古兴安盟行署召开全盟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副盟长何伟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行署相关副秘书长、盟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领导及相关科室局负责人,各旗县市分管副旗县市长、市场监管局局长,盟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市政府风控系统使用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盟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兴鹤对全盟应用风控系统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的同时指出,各单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正视差距、采取措施、强化调度、迎头赶上,大力推广应用风控平台,确保实现自查率、监督检查率“两个百分之百”的目标,为未来全盟市场监管风险防控奠定扎实基础。二要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坚持调研在前、整改在后,奔着直达市场主体反映市场监管的重点问题去、围绕市场主体诉求,调研整改查找问题、实打实解决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行“一把手统筹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股室直接抓、基层所具体抓”,每月调度、汇总、通报情况,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三要合理摆布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抓好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特种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在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和零售单体药店继续推行电子处方服务工作,实现网络问诊开具处方。开展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特别要重视涉及碳排放的检测机构出具假数据造成国际被动,影响国家“双碳”战略。开展好“六大行动”,发挥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基础支撑作用,让群众在市场监管领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在“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重点领域,继续开展“铁拳”行动,切实打出声势、打出权威、打出让百姓拍手称快的效果。

何伟利就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全盟市场监管系统要准确理解自治区建设推广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智慧监管(风险管控)平台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认真研究区、盟两级市场监管局对风险管控平台推广情况的通报,结合实际全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破除瓶颈和堵点,持续加大风险管控平台推广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市场监管领域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具体措施落实。持续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效率,继续增加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参与部门和抽查事项,抓好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共享,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在风险管控平台的推广应用方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建立完善“企业自查+旗县局日常检查+盟局定向抽查督查”为一体的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推进加装智能设备,推动风控系统与本级相关信息化系统的数据交换共享。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强化明确牵头单位负责制、明确相关工作机制、明确结果导向“三个明确”,严格实施工作清单制和销号制,综合运用协调调度会、提醒督办、通报等手段,紧紧围绕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根本要求,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强化各级政府主体、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科(股)室“三个责任”,加强协调部署,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认真研究具体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优化服务质量、狠抓问效整改、抓好改革创新“三线推进”,对照先进地区和盟市的标准,通过整合内部资源,打破部门边界,加强单位间横向业务协同,提升一体化程度。深入各市场主体走访、调研,问需问策于企、问计问效于民。突出抓好创新性工作和亮点工作,以更加有力举措、更加精细工作,推动任务落地见效。(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