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年报工作

2022-05-16 21:4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年报工作,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结合“五新月赛、五星月晒”工作要求,制定详细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自我加压全力推进。4月完成企业年报4733户,累计完成13769户,年报率为73.06%,精准率为68.43%,精准率和申报率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一是用好协作助推器,助力年报指导。充分发挥科室联动作用,在许可窗口放置企业年报温馨提示告示牌,并标注申报方式和流程。窗口人员在企业办理其他登记业务的同时提醒企业及时申报年报,并指定专人进行现场咨询指导,共指导帮扶企业申报年报100余次。针对在年报过程中需要办理注销的企业,积极做好帮扶指导,助力企业快速退市。

二是用好考核指挥棒,压实平台责任。坚持重点导向,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年报率。4月应报年报4959户,其中由平台代理的企业占87%,该局严格依照年报考核标准,月初将本月年报计划名单分配给30余家中介平台,并及时与中介平台沟通交流,引导其积极完成年报申报,并在期间做好工作晾晒和通报工作。

三用好监管杀手锏,紧抓市场出清。联合税务部门、社保和银行对两年以上未年报企业进行严格排查,锁定409户长期未经营企业,其中引导企业主动注销100余户,依法拟吊销企业219户,因长期未报年报列入严重违法失信累计达159户,全面降低市场主体登记虚数,提高企业年报质量。(李存成 余佳桦)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