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明光市食品安全工作再获佳绩

2022-05-16 21:4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滁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经各县(市、区)自评及滁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评审和综合评议,安徽明光市在2021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中再获A级。这是连续六年荣获滁州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A级等次。

2021年明光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及时调整市食安委组成成员,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依据《市委常委会委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发放《提示单》,积极推动县级干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食品安全责任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研、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并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向党委全会报告的重要内容。

全程监管链条进一步完善。在全市范围内积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900多张,有效推进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安全监管。“一企一档”建立企业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推进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入场查验和进货查验责任。对全市33家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2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行监督检查全覆盖,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100%,各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率100%。

共建共治共享局面进一步形成。2021年培育明光酒业有限公司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以点带面,引领和带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检查食品生产、销售单位1546户次,累计查办案件83起,罚没款19.38万元,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利用LED大屏、标语屏设置食品安全、公勺公筷等宣传标语播放3000多条(次),有效利用“两微一端”最大限度的延伸食品安全工作触角。

2022年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最新要求,坚决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琦)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