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助力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提升

2022-05-16 21:1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山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牢固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打造本领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以“每周夜校”为平台 搭建干部学习充电站

开展每周夜校,党组成员们带头上讲台,以讲促学,结合业务讲解《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各业态检查细则》、《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商业秘密基础知识与保护知识》等专业知识,营造了崇尚学习、勤于学习的浓厚氛围。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保密教育等方面线上培训测试,坚持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学习测试,确保干部职工学出成效、学出干劲。此外,邀请外部专家开展专项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以“培训教育”为抓手 打造能力提升加油站

组织各所监管人员和驻厂员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学习冷链食品防控政策和措施,规范指导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组织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烟台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办法》,提升工作人员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全体监管人员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市局领导和特检院安全专家进行授课和经验交流分享,并到厚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切实提高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履职监管能力,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入脑入心。积极参加市局开展的《行政处罚法》、知识产权等各方面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全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以“年轻干部”为重点 建立人才干部储备站

一是实施“以老带新”机制,制定了“老带新协议”,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将分别与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结对,通过开展谈心谈话、专题指导等方式,助力青年干部在思想上、能力上实现快速成长。二是结合该局业务工作成立法学兴趣爱好小组,开展“3·15共促消费公平”、“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普法实践中,提升年轻干部学法用法的能力。三是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和使用,把那些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的年轻干部,作为中层后备干部选拔的主要对象。

(通讯员 梁丁凡)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