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走进数字时代的计量!成都举办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2-05-13 21:3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为积极推进计量数字化转型,助力构建良好计量科技创新生态,5月13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数字时代的计量”,在双流区举办了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市民代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和市计量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代表们参观了力学、热电等专业实验室。计量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演示了各类数字化标准器的操作使用,展示了数字技术在计量检测环节中的智能应用,并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让代表们零距离感受计量检定、校准过程,更好地了解相关的数字计量技术。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介绍了成都市目前计量检测能力建设及推进加油站团体标准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国务院印发《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从强化计量监管和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成都计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及市民代表就民生计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大家一致认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普及计量知识、宣传计量文化,是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计量检测数字技术、贯彻计量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理念的窗口。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对计量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使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