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增强“战力” 剑指普洱茶电子商务营销乱象

2022-05-13 18:0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1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召开普洱茶执法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全州普洱茶电子商务营销乱象整治执法工作,通报当前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黄臻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要求,全州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伍要以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依法履职、廉洁奉公,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打造全州市场监管工作的拳头品牌,切实维护全州普洱茶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将在“五强”上下足功夫,重点开展深度挖掘普洱茶电子商务营销乱象的信息线索,严厉查处普洱茶电子商务营销主体资质及公示不合法、质量低劣、不正当竞争、虚假广告、价格欺诈、假冒侵权等违法行为,取得专项整治实效。

一是强标准,确保规范执法。西双版纳州质检中心联合州食药检所尽快依法依规制定普洱茶质量安全抽检方案,执法队伍做到依法行政,坚持公正规范严格执法,确保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铁拳”威慑普洱茶电子商务营销乱象违法行为。

二是强管理,提升执法效力。规范案源线索管理、文书使用和案件调查取证管理、案件核审和录入公示管理、案件处罚执行管理、案件罚没物资管理,有效提升执法效力。

三是强督办,形成执法合力。建立完善执法办案指挥督导机制,加强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指挥调度,实行执法办案月通报制度,加强对各级综合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公示通报结果。

四是强保障,提升执法能力。强化人员保障,加快完成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工作整合、队伍融合,加强投入保障、执法装备建设和执法办案基础设施建设。

五是强宣传,提高政府公信力。积极联合州委宣传部,通过多渠道专栏专题报道、案件纪录片制作播放等方式,扩大宣传教育面,形成整治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