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确立质量强区暨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点

2022-05-13 18:5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联合38家成员单位印发《2022年质量强区暨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质量提升工作任务分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工作要点》重点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质量供给能力和水平”“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建设,提升质量治理能力水平”“强化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三方面发力,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57条具体任务和落实措施。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质量供给能力和水平方面,《工作要点》从产业、产品、工程、服务、生态环境和企业发展六个层次,明确了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驱动等具体工作措施。同时,通过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持续推进“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量、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落实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不断提升质量供给能力和水平。

《工作要点》指出,自治区将通过加强质量法治建设、强化质量工作考核、推动质量发展环境“六个一”建设工程、加强质量水平状况统计监测和分析评价、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17个方面工作,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建设,提升质量治理能力水平。此外,还将从加强质量发展基础建设、强化标准引领、推动计量保障、加强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4个方面,强化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广龙介绍,下一步,自治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质量强国、开展质量提升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发展新趋势,结合自治区实际,抓紧科学编制《自治区质量强区战略纲要》,坚定不移推进建设质量强区,用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通讯员 克热木·依明)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