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度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讲座

2022-05-13 18:5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5月12日,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讲座,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仲儒,县局党组成员、县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刘西伟,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高价值专利专班副主任刘纬,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陈贞雷,县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以及全县30余家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上,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高价值专利专班副主任刘纬和济南泉城专利商标事务所临沂分所、青岛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等专利代理机构知识产权讲师,就“专利创造运用及保护暨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预审注册、专利优先审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授课。

在此次培训讲座中,临沂市市场监管局高价值专利专班副主任刘纬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为什么要进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如何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同时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济南泉城专利商标事务所临沂分所知识产权讲师张玉柱详细讲解了企业快速预审注册流程、专利优先审查等内容,提高了企业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陈贞雷分析了2021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数据,指出了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对下一步如何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讲座后,参加培训讲座的全体人员到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生产车间,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厉善君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并对企业下一步的知识产权工作进行汇报。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仲儒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第一动力,要加强企业研发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让参加培训的企业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曹文萍 明淑峰)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