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5-13 18:5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总体目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局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工作内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以及省安委会提出的105条具体工作举措。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情况。 (二)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四)配合相关部门推动落实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五)加强重点车型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管理情况。(六)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七)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情况。(八)基层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情况。

三、工作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时间自方案印发之日起至党的二十大闭幕。各单位要立即作出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推动、立查立改、持续整改,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宣传发动阶段。5月15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二)企业全面自查阶段。自查工作贯穿大检查全过程,务求实际效果。(三)开展督导检查阶段。自5月份开始,各所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明确重点内容、任务措施、实施方式。自6月份开始,各地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盯住不放,一督到底。(四)开展“回头看”检查阶段。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关键期,市局、县局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回头看”,推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四、工作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检查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二)认真治理隐患。各单位对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跟踪整改销号,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三)建立联动机制。要建立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检查,实施综合治理,以提高安全大检查的效果。(四)强化工作纪律。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廉洁自律,注重对重点企业单位的明查暗访,杜绝摆拍式、作秀式检查,确保查出实实在在的问题和隐患。(五)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曝光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的突出单位和企业,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提高社会公众的认知度、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六)落实疫情防控。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大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安排,既要抓紧时间尽快开展,又要严防疫情风险。检查期间,各有关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安全。(解辉 路世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