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兴安岭地区召开2022年行署食安委专题会议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

2022-05-13 12:2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食品安全工作各部门的沟通和信息交流,充分发挥抽检数据服务于监管工作的效能,更好地发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综合效用,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5月11日,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食安委组织召开2022年行署食安委专题会议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地区农业农村局、地区卫生健康委、漠河海关等25个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地区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粮食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结合各自监管职能,从不同的角度对当前食品安全风险进行重点分析,对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和风险监测结果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对《大兴安岭地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二是要积极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围绕各部门在食品抽检监测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对重点难点问题共同会商,形成部门监管合力。三要完善交流机制,共同防范风险。共同研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措施和办法,共同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的能力,共同加大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的答卷,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食品安全环境。(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世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