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全盟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检查

2022-05-13 18:2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盟药品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检查以确保全民用药安全。

1.开展药品经营、使用环节检查

要求各旗县市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工作,以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处方药、中药饮片及疫情防控用药品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检查经营品种与经营范围一致性、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重点检查违规销售处方药和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等问题。以特殊管理药品、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中医保高值药品以及贵细中药饮片、冷藏冷冻药品及抗癌药品为重点品种,疫苗、药品购销渠道、储存配送为重点环节,核查票、证、账、货、款是否相符为重点内容,医院周边、产业园区、城乡农牧区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药品使用单位是否具有与所使用药品相适应的场所、设备、仓储设施;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行为;是否存在不按照药品贮藏要求存储药品等可能影响药品质量安全的行为等内容。

2.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检查

要求各旗县市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集采中选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创新医疗器械等为重点产品,以及既往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等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为重点企业,以网络销售为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检查。以社会关注度高、舆情反映较多的贴敷类等医疗器械为重点产品,以违规从事网络销售经营者为重点企业,开展线上清网线下规范治理。开展飞行检查,在经营使用环节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储备企业、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品种配送企业、体检单位、医疗美容机构、民营专科医院等,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企业进行100%“回头看”检查。

3.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检查

要求各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持续强化儿童(婴幼儿)类、祛斑美白类、染发类等特殊化妆品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对宾馆(酒店)、美容美发机构等经营使用单位擅自配制、填充、灌装化妆品内容物的监督检查;对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通报的高风险产品开展核查处置;对国家药监局通告的不合格化妆品进行监督检查。(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