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监管+暖服务!广西柳州的“美丽”监管这样做!

2022-05-13 11:4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用妆安全,推动全市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平安用妆 美丽行动”,以严监管+暖服务精准赋能化妆品监管。

image.png

靠前指导帮扶,助力化妆品经营企业纾困解困

结合“企业服务年”开展“平安用妆 美丽行动”,主动深入化妆品经营企业实地开展服务。通过上门送政策、送法规,现场指导等方式,强化《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政策宣传,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按照新的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相关法规制度,及时建立完善化妆品经营管理制度等服务举措,切实帮助化妆品经营企业疏通“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压实经营责任,激发美丽安全内生动力

进一步细化《柳州市化妆品经营监管清单》和《化妆品经营主体责任清单》,编制美容美发机构、宾馆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清单,指导美容美发机构、宾馆规范经营。同时,充分发挥优质化妆品经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部分化妆品经营企业率先面向社会作出放心消费承诺,签订化妆品“消费无忧,美丽无假”承诺书,引导企业用诚信和质量赢得市场。

点面结合监管,强化化妆品风险防控体系

在线上化妆品、化妆品批发市场、宾馆(酒店)等不同业态、行业、品种上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经营使用未注册或备案的化妆品行为,查处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经营行为,查处宾馆(酒店)配制和使用非法化妆品经营行为。一是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在日常监管中的作用,加强监管基本面稳中向好;二是运用飞行检查扩大监管覆盖面。在飞行检查中深层次查找化妆品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查处。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查办一批化妆品违法案件、树立一批化妆品诚信经营典范、帮扶一批化妆品经营企业、组建一支化妆品安全宣传队伍的“四个一”目标,确保“平安用妆 美丽行动”取得实效,推动全市化妆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打造良好的用妆环境。(通讯员 陈佳佳 唐晨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