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发挥技术力量助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2-05-12 19:4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坚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技术特长,持续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助力东莞市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技术护航,共拓安全“基本盘”。东莞检测院始终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并积极为封控受限企业提供帮助,包括在解封后,主动了解企业生产近况,强化特种设备管理及业务指导。对交通、建筑施工、能源等生产经营建设重点行业领域的相关特种设备保持高度关注,4月期间,东莞检测院为东莞地铁2号线近40台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提供优先检验;发挥技术优势,全力保障东莞市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的管网建设监督检验顺利进行;与东莞市住建局开展建筑起重机械检验检测管理与技术调研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帮助“两工地”建筑起重机械提升安全技术管理水平。

助力监管,压实企业安全“主责任”。东莞检测院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落实特种设备督查工作,与镇街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座谈会议。协助推动重点督查和日常监管工作同步落实,联合市场监管局到市内重点叉车企业进行走访,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的设备管理情况,并针对企业“设备数量多”“人员流动大”等多个管理难题开展深入讨论。在日常检验中发挥“哨点”作用,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具整改意见通知书,督促企业尽快落实整改。发现违规设备立即向属地市场监管分局上报情况,及时遏制运行风险。帮助企业进一步压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培训,4月期间针对电梯、蒸压釜、燃气锅炉、气瓶等多种特种设备开展了5场专题讲座,共600多家企业2000余人参加。

因时定策,守住重要节点“安全关”。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靠前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可靠运行。3月以来,东莞检测院对东莞市辖区内水务及排涝站的起重设备开展专项检验工作,为相关设备在汛期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提前部署“五一”假期前夕加强对旅游景区、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城际轨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工作,并针对假期人流快速回升的情况,对设备使用要点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增强意识,加强落实设备运行防疫措施。提升预警能力,加强值班值守,随时为突发状况做好充分准备。(梁尉贤)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