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禁渔专项行动

2022-05-12 19:4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长江鱼类洄游和繁殖的关键时期,也是非法捕捞高发频发的重点时段。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市民不食”的良好社会氛围,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禁渔专项行动,坚决打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

积极宣传引导,浓厚专项整治氛围。该局通过建立长江禁捕市场监管管理网格,将触角延伸至各农贸市场摊位、餐饮场所等市场终端末梢,一方面与各经营主体签订承诺书,另一方面在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张贴长江禁捕宣传海报,多渠道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提升市场主办方、餐饮单位的禁渔意识。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86份,张贴海报216张,做到全区19家农贸市场全覆盖宣传。

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禁捕监管到位。该局将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各分局在农贸市场驻场的优势,重点巡查农贸市场、商超及餐饮单位内是否存在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61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446个次,检查商超514个次,检查餐饮单位2690个次,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抓牢广告监管,巩固长江禁渔成效。该局充分发挥广告监管工作职能,抓牢对涉及野生动物、长江禁渔等广告发布的监管。执法人员对广告发布公司进行指导检查,通过宣传长江禁渔相关法律法规等,要求广告经营者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不制作、不发布含有“野生动物”“长江野生鱼”“江鲜”等方面内容的广告,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长江禁渔专项行动,坚决斩断辖区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交易链条,实现市场零交易、餐饮零消费、电商零销售、广告零发布的目标,坚决维护长江流域和相关重点水域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季盈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