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唯一 !泰州市个体防护装备实训基地成立

2022-05-12 19:4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泰州市职工安全生产(个体防护装备)实训基地成立啦!这是江苏省唯一的个体防护装备类实训基地,旨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面提升职工安全防护的意识和技能。

5月9日上午,泰州市职工安全生产(个体防护装备)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省特防中心举行。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汉刚,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秀宏、吕斌,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唐龙础出席仪式。

实训基地的建设依托江苏省特防中心基础,在现有的头部、眼部、呼吸、手部、足部、躯体等防护用品检测基础上,通过新增部分体验装置、改造现有检测装置,建成警示教育区、VR体验区、装备体验区、使用指导区。

警示教育区。观看典型事故发生时的视频,让体验者从心理上对安全防护有更进一步地重视,起到警示作用。

VR体验区。VR体验馆,主要包含36项体验项目,可模拟各种劳动环境中可能会发生的灾害,如宿舍火灾逃生、吊篮安全带体验、楼梯间坠落、安全帽伤害等,让体验者在体验过程学习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

装备体验区。目前已有头部防护体验专区、手部防护体验专区、呼吸防护体验专区、足部防护体验专区,未来将增加坠落防护体验专区、眼部防护体验专区和电力安全防护体验专区,为劳动者提供全方面的沉浸式体验。

使用指导区。针对各种个体防护装备进行实际选购讲解,让参与者真正地学会“如何选、怎么用”,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对职业安全防护装备的认知。

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耿晓利表示,基地的建成,对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基地围绕职工安全需求提供贴心服务,激发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筑牢职业安全防线,为泰州市构建职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安全生产格局贡献积极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汉刚指出,希望实训基地不断完善体验项目种类,逐步增加体验设施,积极上争应急管理部个体防护装备实训基地,努力将其打造成泰州市及周边省市职工安全教育的“打卡地”和“充电站”。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实训基地并进行沉浸式体验。(张素芳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