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标准化院开展你点我办解难题活动

2022-05-12 16:3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线把脉 现场开方

江苏省泰州市标准化院开展你点我办解难题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市标准化院广泛开展“你点我办、你评我改”市场监管基层行、企业行、项目行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救急事,明确包括医疗器械唯一性编码(UDI)实施、应用技术指导在内10大类服务项目、43项具体内容,深入一线把脉,现场诊断开方,采取你点我办解难题,持续优化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供给。

泰州市标准化院UDI技术负责人接到医药高新区一家医用辅料企业技术负责人的电话。负责人语气中有点着急,由于前期工作的相关问题,公司有一批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UDI工作尚未开展,而按照国家药监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要求,第三类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试剂)6月1日全部纳入实施唯一标识范围。

企业的需求就是命令!该院立即组织对该企业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对接,针对企业的产品个性化要求,将UDI实施的相关标准、政策文件、编码、标签制作及打印解决方案等汇编成“个性”服务手册。按照企业需求时间,该院按时上门进行现场服务,与企业技术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对接第三类医疗器械物品编码使用现状、产品包装及销售流转方式,交流了UDI编码规则、数据填报、标签制作及印刷质量等技术问题,解答了企业的疑惑,为企业尽快实施UDI提供了技术指导。

企业技术负责人说:“原本以为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匆匆完成的事情,这下我感觉一个星期就完全足够了!”

为此,泰州市标准化院将积极上争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商品条码新用户注册审批进一步提速,依托建立的条码印制质量检测站、物品编码微信交流群、UDI线上知识库及一对一技术服务团队,为泰州医疗器械企业如期实施UDI提供高质量公益技术服务。(陈蓝生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