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对浔阳区落实“文明餐饮”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2022-05-12 09:5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1日,结合“文明餐饮”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对浔阳区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image.png

image.png

在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南区食堂,门前电子屏、广告牌都展示着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及倡议,餐厅内墙面、餐桌上都贴有宣传海报,该食堂还推出了光盘奖励水果或饮品的活动。在小凰豆餐馆,该店反食品浪费宣传氛围浓厚,现场可见许多创新举措,如:有些菜品根据日常点餐量限定数量,推出了小份菜;对香菜根、花菜根、芹菜叶、瓠子皮等通常会被丢弃的蔬菜边角料,将其制作成腌菜、凉菜,充分节约利用食材;点餐员会根据顾客人数提醒适量点餐,对餐毕有剩菜的免费提供打包盒等等举措。

image.png

检查人员在检查其他餐饮经营单位时也发现了一些食品浪费问题,有的蛋糕店存在随意丢弃蛋糕边角料的问题,有的餐饮店后厨为了追求菜品精致,丢弃菜叶等情况,有的餐饮店顾客买单离席后桌上剩菜较多,经营者未尽到提醒义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并通报浔阳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其督促整改,闭环管理,并举一反三抓好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反食品浪费工作。

作为九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之一,自4月份以来,在市创文办的统一指挥下,市直各成员单位联动发力,中心城区各区创文办具体推动,九江市以“反对浪费、文明用餐”为主题的“文明餐饮”专项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各区的“文明餐饮”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督促督导,并及时公开通报相关情况,以正面典型引导、以反面典型警醒,全力推进“文明餐饮”专项整治,特别是反食品浪费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全面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