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优化广告业发展环境

2022-05-12 09:5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管工作在深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广告监管与服务发展相结合,做到监管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

image.png

强化执法 监管有力度

image.png

一是重点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召开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通过在电视台每天不同时段播放保健食品防骗指南,市局微信公众号设置宣传专栏、发布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消费警示,大型超市、保健品店进行集中宣传等方式开展整治活动,坚持排查线索与宣传同步,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检查各类保健食品店铺20余家,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二是以突出民生领域医疗美容广告为切入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20余家,当场责令整改5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4条,案件线索移交执法支队办理。

三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目前,已查办违法广告案件5件,收缴罚没款9000余元,形成了有效震慑效应。

优化环境 服务有温度

image.png

成立双鸭山市广告业服务专班,建立广告“首席服务员”制度。深入市级媒体单位、重点广告企业走流程、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事业单位广告发展状况,宣讲广告发展政策,梳理广告经营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推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序开展广告经营活动,全力服务广告行业发展。目前,走访广告企业30余户,梳理各类问题10余件,协调相关部门处理2件。特别是对商业骨干企业松江国际购物大厦及子公司松江传媒公司,由局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员”,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为其广告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经营中的难题,受到了企业的称赞。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