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喜报!广东省韶关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再获全省A级!

2022-05-11 13:4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药品安全责任考核结果,韶关市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2021年度药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考核中荣获A级。

这是该市第二次荣获全省A级,更是北部生态发展区、东西两翼唯一保持A级的地级市,将为韶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党政同责,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能力和监管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

image.png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韶关市政府召开2021年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韶关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

2021年,该市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有力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全年未发生较大或以上级别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保持了药品安全稳中向好态势。

image.png

(该市召开2021年药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全市年度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安排。)

image.png

(韶关市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加大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力度。)

image.png

(韶关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现场的AR药用植物互动展示科普区广受关注。)

2021年,该市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药械产品质量监管。在深入贯彻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药品安全决策部署工作中,该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监管方式方法,落实省药品监管创新服务,积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从严查办“两品一械”刑事案件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image.png

(市场监管部门检查零售药店落实销售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2022年,该市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不断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聚焦药品安全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织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网,继续加强疫情防控药械物资质量安全监管。

坚持寓监管于服务,结合产业发展优势,发挥好政策引导和科学监管作用,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和分工,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广东打造药品安全治理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该市将在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和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中找准发力点,积极彰显韶关特色,努力打造生物医药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叶铭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