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食安办出台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方案

2022-05-11 16:5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升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和保障能力,巩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成果,完善农村市场食品安全治理机制,安徽颍上县食安办结合该县食品安全工作实际,积极出台《全县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的工作目标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颍上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巩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治理成果,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主体、重点品类,边整治、边规范、边提升,着力提升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农村市场食品安全,不断提升农村居民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的重点任务是:(一)加强流通渠道管理。(二)加强农村市场治理。探索村委会协助乡镇政府开展农村食品治理工作的方式。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开展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试点,鼓励支持“三小”改进生产经营条件,在固定场所或指定。(三)加强科普宣传。(四)加强培训教育。《方案》的方法步骤:综合治理行动从2022年5月开始至2022年11月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一)动员部署阶段(2022年5月上旬)。(二)综合治理阶段(2022年5月中旬至9月)。(三)总结提高阶段(2022年10月至11月)。

《方案》指出:要完善基层食品安全协调机制,积极开展好农村食品生产环节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好农村食品流通环节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好农村餐饮服务环节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好农村特殊食品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加大农村地区食品抽检监测力度,强化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打假。

《方案》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综合治理分工负责制,认真分析、查找本地区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强的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强信息报送。要在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过程中,及时报送好的做法和成效等信息,便于总结和推广。(解辉 姜童山)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