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开展防疫执法大检查

2022-05-10 18:1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防控日日查 市场监管扎篱笆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开展防疫执法大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山西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尤其是阳泉市平定县发现首例输入性新冠病例后,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全队最大、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落实,组织动员全队执法人员深入各片区开展疫情防控执法大检查,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扎牢扎紧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的篱笆。

阳泉市公布平定县新冠病例疫情后,执法队牢记职责使命,闻令而动,秉持“与病毒赛跑”的工作理念,迅速组织动员全队15支执法分队分别深入城区、矿区、郊区和高新区各主要经营场所,对顾客进店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密集执法大检查,对从业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不规范使用测温仪等存在防控漏洞的市场主体现场责令整改,并进行严厉处罚。截至目前,全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10人次,检查经营场所604家,发现问题73个,现场整改72个,立案1起,罚没款5000元。本轮疫情防控执法大检查,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进一步完善了防控措施,封堵了防控漏洞。

鉴于今年反复无常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历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意识不强、执行防控措施不严的市场主体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进行严厉处罚,努力将疫情防控的篱笆扎的更加严密、更加牢固,为守好山西省疫情防控东大门贡献力量。(薛建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