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专家实意解困扰 企业真心赠锦旗 |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深入开展送技术帮扶活动

2022-05-10 10:3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收到了一面印有“服务企业共筑和谐、求真务实笃定前行”锦旗,这是来自基层食品企业的真情流露,这是兰州华膳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真心回赠,该企业真心感谢省食检院开展的为企业送技术帮扶活动,感谢省食检院专业技术人员为兰州华膳食品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的牦牛肉产品动物源性成分验证实验,感谢省食检院为公司质量提升提供的技术帮扶,帮助他们及时摆脱了技术困扰。

image.png

“食品加工过程中,原材料的品质是首要。物种来源不明的肉类,可能含有过敏原性成分,造成健康隐患。此外,市场环节中,肉品掺假现象也时有发生,通过对鲜肉或者冷冻肉等混合物成分的动物源性成分的肉类进行鉴定,可以大大降低上述问题带来的健康风险。”我院高级工程师、基因检测研究室负责人李羽翡如是说道。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甘肃省动物源性食品基因检测中心)长期与各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始终以科学研究为首任,以政府监管为导向,以服务企业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致力于搭建省内一流的检测分析研发服务平台。鉴于目前已有的工作基础和服务能力,2021年兰州华膳食品工程有限公司主动与我院联系,进行了牦牛肉源性成分鉴定相关的技术咨询,我院紧密结合党史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调动科室技术骨干带头作用,发挥专业特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从原材料进货验收、生产工艺、质量控制、产品出厂等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对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对部分问题和技术需求现场进行专业解答,对需要开展开基础实验验证的,积极组织安排,进行后期验证,有效的提高了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和质量保证能力。

image.png

锦旗虽小,却写满了省食检院工作人员的艰辛;锦旗虽轻,却承载着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肯定。一句理解的话语,一个支持的眼神,一个满意的笑容,凝聚着人民群众对省食验院专业技术人员的信任和鼓励。下一步,省食检院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继续以“党建引领,走在前列”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助推食品产业发展,全面加强与企业的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用心用情帮扶企业,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提高自身服务本领,努力践行检验检测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