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北海:建好商标品牌指导站,唱响壮乡发展致富歌

2022-05-10 10:2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开展指导站“赶学比超”星级创建活动,打造市、县、站一盘棋、一张网、一体化工作模式,大力帮扶乡村注册商标、创建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市有效运作的商标品牌指导站已达6家,关联企业3160余家。

扩大服务范围发展乡村经济

该局坚持“紧贴需求、精准服务、务实管用”的工作原则,在产业集聚效益好、实体企业覆盖广的行业协会、高新产业园区以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建立指导站,鼓励其培育特色产业品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商标资源整合和品牌联合,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帮助79个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成功注册商标81个。

image.png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商标标识

促进商标品牌建设增量提质

为指导站制定“五员合一”工作制度,即“企业品牌意识的培训员、扶持政策信息的快递员、链接优质资源的牵线员、知识产权权益的护航员、企业创业创牌的勤务员”,由浅入深、由精到专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指导服务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通过积极开展辖区企业商标清零行动、开展地理标志挖掘、驰名商标申报、产业集群集体商标培育等工作,使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在量和质两方面均取得跨越式提升。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16395件,同比增长31.83%,排名全区第三。北海已成功申办“合浦南珠”“合浦大月饼”和“北海生蚝”三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3家企业获批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进一步促进南珠、大月饼文化产业的发展,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的保护与传承,使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组建商标品牌专家讲师团

建立以“秉公持正、公益援助”为原则,由市场监管部门以及法院、银行、代理机构等专家组成的讲师团,根据企业需求点题,开展商标品牌“你点我讲”培训指导活动,每年开展不少于3场培训,现已惠及企业经营者约850人。2022年1月,指导企业办理了北海市首个商标权质押融资项目,帮助企业成功融资150万元。

打造信息化工作平台

开发商标品牌工作平台,突出监管、执法和服务一体化,覆盖品牌创建、注册、运作、保护全过程。同时,通过抓取分析功能,强化对商标监管平台和查询系统的利用和深度挖掘,主动向即将过宽展期的商标企业发送指导书,告知有关业务的办理程序和途径,有效防止了企业因疫情未续展而丧失商标专用权的情况出现。(通讯员 谢金玲 颜昌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