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仪征:“三字诀”深推非公路用观光车专项检查

2022-05-10 14:0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2日,兰州野生动物园发生了一起旅游观光车侧翻事故造成2人遇难15人受伤,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江苏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快、准、实”三字诀,组织开展非公路用观光车专项检查。

一是行动快,事故发生后,立即向全市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使用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单位进行了事故通报,要求相关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即刻开展观光车等特种设备自查自纠和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二是发力准,组织精干力量对天乐湖游乐园、捺山地质公园、芍药园等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用观光车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制动性能是否可靠有效、司机是否持证上岗,并实地查看了行驶路线和道路坡度是否满足要求、临近沟渠是否有防护栏等。

三是效果实,坚持结果导向,对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采取问题隐患登记、整改、销号全过程管理,倒逼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观光车19辆,发现问题隐患8项,均已整改到位。(江苏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盼)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