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管局提升计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09 20:4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在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和健康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及服务保障作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向内不断深挖计量服务潜力,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向外持续释放计量红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服务于企业。

一、加大“放管服”计量改革力度。按照“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要求,在计量行政许可、强制检定、等方面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落实计量强制检定收费停征政策,每年为企业减免收强制检定费40余万元,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高效、便捷、公平的环境。

二、提升计量服务温度。提供计量精准施“测”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突发计量检定校准需求,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市场主体纾困帮扶力度,深入企业提供惠企便企计量服务,截止到4月30日,共检定强检计量器具960台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1.25%;对非强检计量器具量大的中小企业,主动争取政策支持,由该局出资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20家企业购买了计量校准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深入重点用能单位指导企业配备、管好能源计量器具,推进能耗在线平台建设,目前两家重点耗能单位已通过省级验收;支持区水务公司获得水表检定专项计量授权资质,真正做到便民利企。

三、聚焦计量宣传高度。近年来,郧阳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民生需求和相关企业需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辖区转型发展提供助力。一是“能源计量进企业”,通过“因企制宜、精准施策”精细化服务措施,对企业整体用能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和现场指导,为企业合理配备能源计量器具,解决企业实际生产中的各类计量问题,为辖区内重点耗能单位开展计量知识培训;二是“健康计量进社区”,通过进社区设置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发放民生计量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普及计量知识,开展义务咨询、免费检测、校验服务,收到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以计量监管与服务为抓手,不断优化、丰富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优质高效服务企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的浓厚氛围,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助力郧阳区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管局 全守焕)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