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检”“管”结合 强化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2022-05-09 18:3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药监局部署要求,对标《2022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点》,采取“检”“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进行靶向性监督检查,确保全市人民用械安全有效。

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相结合

针对全市承担抽检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防疫类医疗器械品种,执法人员在确定抽检批次的同时,对被抽检单位防疫类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进行“五查五看”,进一步压实经营、使用单位防疫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责任。

监督抽检与重点品种相结合

对集中大量采购产品、无菌和植入类、贴敷类医疗器械以及避孕产品等产品的单位严查购进渠道和相关记录,指导被抽样单位配合填报样品信息,督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加强储存和冷链运输管理,完善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监督抽检与科普宣传相结合

将辖区内经营、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单位列为重点抽检和监管对象,督促指导其科学销售、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严格检查产品相关资质、业源及供货方证明文件,建立产品质量信息沟通机制,广泛宣传相关科普知识。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25家,监督抽取样品13批次。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以社会关注度高、舆情反映较多的贴敷类等医疗器械为重点,以违规从事网络销售经营者为重点,开展线上清网线下规范治理行动,对网络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收集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调查处置,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