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立足职能 真抓实干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2022-05-09 13:5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6日,2021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名单出炉,南京市溧水区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获市长质量奖组织奖,黄明(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获市长质量奖个人奖,两个奖项溧水均为首次上榜。

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由市政府设立,是南京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年评定一次,授予南京市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有广泛知名度与突出影响力,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组织(包括企业或者其他组织)和为提高行业、地方质量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并设提名奖鼓励追求卓越的组织和个人。

此次溧水区同时获得组织奖、个人奖,不仅意味着企业与个人质量水平获得更高层次认可,也代表着全区质量工作成果再上新台阶。“在企业质量提升和奖项申报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都给予了我们企业很大帮助,包括牵线搭桥联系专家提供培训、搭建平台促进企业交流、解读惠企和申报政策等。”艾欧史密斯质量负责人王川表示。

近年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质量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以质量强区为目标,真抓实干取得质量工作新成效。

坚持顶层设计优化,高位推动质量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区市场监管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质量发展工作,牵头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将质量发展工作纳入政府绩效和区对镇街“千分制”考核,将重点内容逐项分解至各部门、各镇街,形成了部门主导、镇街落实、协同推进、注重沟通的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推动质量发展工作落实。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质量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难题,谋划质量工作方向。

坚持精确帮扶指导,释放企业发展动能。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法,充分挖掘潜力企业,结合部门和各镇街举荐建立优质企业培育库。各级政府质量奖申报、“江苏精品”认证、市长质量奖、首席质量官培训……区市场监管局多次聘请省市级质量专家,就各项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企业统一培训和重点帮扶,强化精准指导和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去年11月,溧水区江苏可兰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还荣获“江苏精品”认证,实现溧水区“江苏精品”认证零的突破。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聘请质量提升服务专家组深入小微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引领企业树立崇尚质量、创造高质量的价值导向。截至目前已开展调研30余次,现场指导40余家次。

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一站式”服务功能。自去年11月,溧水高新区质量基础设施“质量小站”开站以来,在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这座“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已为30余家申报市、区长质量奖的企业开展辅导咨询;为26家企业开展首席质量官线下培训工作;免费为企业提供各类技术标准80多份;为120多家企业提供产品检验、设备报检等技术服务,就近就便帮助企业解决解答质量技术问题,推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区市场监管局还依托“质量小站”开展线上培训、质量知识挑战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形成全区企业向专家学、向工匠学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促进质量管理整体水平提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婷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