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重点监管企业实施飞行检查

2022-05-07 13:4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市县两级监管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监管企业,包括2021年第四批、2022年第一批列入省局重点监管对象企业和3批次及以上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共计11家生产企业、2家小作坊(除1家生产企业和1家小作坊已注销资质外)全部组织开展了飞行检查。

image.png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采取不提前通知,直奔现场的突击检查方式,对企业原料购进、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存储保管等全过程进行了认真仔细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64个,全部下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责任约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规范了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行为。

检查人员首先对相关企业不合格产品后处置情况及不合格原因分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核实,结合各企业风险分析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检验室、留样室等场所,查看了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员工培训及考核、出厂检验、留样控制、贮存与交付等相关记录。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原有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较好,但不同程度存在厂区车间环境卫生差、地面积水、墙面地面装修材料脱落破损、更衣洗手消毒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防蝇防鼠措施不到位、生产设备局部老化坏损有锈蚀污渍情况、库房离地离墙、分类分区标识措施不到位、记录不全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记录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法下达检查结论,由辖区监管部门针对问题下达书面责令改正要求和处理意见,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过程管控;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操作人员及检验人员的培训与考核,确保人员能按企业管理体系、相关制度和作业指导书规范操作,能有效实施产品过程追溯和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对于检查中暴露的问题隐患,立即积极整改,落实措施、有效防范风险。同时,要求辖区监管人员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能,对企业问题分类施治,督促整改,及时反馈处置信息,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及反复出现的问题坚决依法从严惩处。(来源:衡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