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22-05-07 11:0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以来,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image.png

一是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聚焦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以及冷链食品、生鲜配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开展全行业全领域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发现的风险点及时消除。同时,提高食品安全抽检力度,重点对风险高、问题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品种实施精准抽检,截至目前,抽检监测各类食品2200余批次。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结合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超期未检专项整治行动、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黑气瓶”整治巩固行动,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大检查以来,共出动监察人员200余人次,检查使用单位70余家,下达监察指令书9份。

三是重拳出击药械专项整治,切实维护药械安全。加强对“两品一械”的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索证索票等重点环节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整治以来立案查处15件。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对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生素、抗菌素等药品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实名登记进行检查。

四是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把质量安全关。对全市6家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车载罐体获证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系统、彻底排查整治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紧盯家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烟花爆竹、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品开展明查暗访,截至目前,扣押涉嫌违法燃气灶具3台,立案查处3件。

下一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契机,督促和指导市场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通讯员 宋卫翔)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