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圆满收官

2022-05-07 10:5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0日至4月26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全面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伊春市知识产权局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主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全面展示伊春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新发展、新风貌、新成就,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设立展台宣传

4月20日,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主题,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林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等6家单位,在伊美区万象城门前开展伊春市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各单位设立了展台,对公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产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90余次,律师解答群众问题10余次。

开辟宣传专栏

在伊春日报开辟“打击侵权假冒维护市场秩序专栏”,制作《打击侵权假冒简报》,大力宣传全市打击侵权假冒方面的工作成果。发表专栏6期,制发简报23期,对外公布侵权假冒典型案例2起,持续保持对侵权假冒高压严打态势的舆论氛围,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成立知识产权服务队

为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满足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的需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4月26日,为2家省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伊春市高山森林大市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和黑龙江省铁力市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挂牌,召开了企业座谈会,印发了《伊春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建设指南》,印制了《知识产权服务卡》,组建了25人的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现场为市场主体发放宣传单、宣传袋100余份。

开展知识产权有奖竞赛

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开展以弘扬知识产权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公众知识产权有奖竞赛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作客电台直播间

走进伊春交通广播电台,对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安排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交流探讨知识产权相关知识。针对申请专利、商标注册需要哪些条件,个人在申请专利后有哪些好处以及企业想创立自己的商标品牌应注意哪些问题等作了详细解读,唤起公众对于保护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觉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制作动漫视频宣传

面向创新主体、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制作了知识产权常识篇、规划篇、普法篇、法律法规篇和成果篇等5篇动漫视频合集,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屏幕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着力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深入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宣传

组织4所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知识产权”演讲小课堂以及校园广播站宣讲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开展知识产权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省级试点学校美溪第一小学参加“科技助推双减,创新成就未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极大鼓舞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激情。

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宣传

围绕宣传周主题,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在辖区内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展台、悬挂条幅、媒体宣传等途径开展宣传活动,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对《商标法》《专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共计发放宣传单2000余册,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设立展台10余个。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通过组织培训、知识讲座、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继续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推动“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