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柘皋市场监管所开展“五一”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5-07 17:2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防食品安全突发性事故发生,安徽省巢湖市柘皋市场监管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全力开展“五一”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五一”期间食品消费需求旺盛,柘皋市场所充分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提前部署,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成效。

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以中小型餐饮经营单位、农产品集贸市场、商超、农家乐(民宿)、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检查。严把重点品种关,聚焦肉制品、水产品、酒类、饮料糕点、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严厉查处经营假冒伪劣、过期、“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消毒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为重点环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不承办50人以上人员集体聚餐。截至目前,柘皋所已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5家,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3家,发现风险隐患3个,均已督促整改。

提前研判,强化应急值守。针对“五一”假期人员流动、聚集增多等情况,柘皋所制定完善假日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干部轮流值守,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收集掌握食品安全动态信息,遇到重大突发事件,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第一时间依规报告,第一时间消除影响。确保新闻舆情及突发事件能够得到科学、迅速、妥善处置,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王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