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在“五一”劳动节”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2022-05-07 17:1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好特种设备安全,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五一劳动节期间,新疆特检院按照企业需求,安排检验人员开展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严把特种设备安全“源头关”。位于乌鲁木齐北站的罐车站,承担着全疆移动式压力容器检验工作。“五一劳动节”期间,有11辆罐车到期急需检验。新疆特检院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安排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检验,并完成50辆罐车的检验报告,为车辆后期正常运行奠定了基础。

守护特种设备安全“生命线”。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地区共计19台大型游乐设施急需在五一投入使用。该院安排三组检验人员对乌鲁木齐水上乐园和喀什地区的喀什市、叶城县、莎车县、疏勒县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检验。由于这些大型游乐设施都是在新建的游乐场区检验,受疫情影响,新建的游乐设施检验工作延期到五一期间。时间紧、任务重,给检验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该院立即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早入场、晚下班,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检验任务。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火墙”。受阿拉尔盛源热电有限公司委托,新疆特检院配合中国特检院对该厂2号超临界锅炉进行内部检验,多措施全力保障检验工作。一是落实检验措施。发挥技术人才力量,压实人员责任,多层把关,全力保障设备检验质量。二是落实防疫管理。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当地防疫管理制度,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备案、配备防护物资等后勤工作。三是落实隐患整改。加强与各方的协调沟通,及时反馈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助力企业安全运行。

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面对特殊情况,新疆特检院检验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始终弘扬劳动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凡的业绩。大家齐心协力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新疆特检院 王建龙 王昊 木合塔尔 赵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