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强化监管守底线 全力整治出成效

2022-05-07 11:4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实现“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日常监管,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柳江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目前柳江辖区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有6家,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47名,所有从业人员实现核酸检测一周一检。结合柳江区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措施要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常态化做好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的同时,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48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67家次,检查超市615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58家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207家次。检查中发现未严格落实测体温入场措施、经营者未佩戴口罩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指导市场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抓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督促指导辖区预包装螺蛳粉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我检查工作,实现辖区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全覆盖进行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并提交自查报告。同时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102家次,检查生产加工小作坊35家次。发现问题食品生产企业2家,存在生产企业使用过期的执行标准问题和未按规定对生产的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检验问题,对上述存在问题进行立案调查2件,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置中。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已完成110家食品生产企业参加食品安全员考核,提前实现食安员抽考覆盖率达到30%的目标任务。

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对餐饮服务单位和定点隔离酒店的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13人次,检查辖区餐饮单位340家次(其中连锁餐饮企业门店5家次、具备同时提供集体聚餐人数超过100人或为重大活动供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15家次,其他餐饮企业门店84家次,校园食堂和供餐单位236家次),检查内容重点针对各餐饮单位索证索票、人员培训及健康资质、后厨卫生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6份,责令餐饮服务单位落实整改到位,共同守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苏汉)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