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冷水江市领导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检查

2022-05-07 09:4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3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副市长李拓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及相关分管局领导的陪同下,对湖南金富源碱业有限公司、冷水江市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波月洞景区、信和步步高超市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检查,加强规范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

此次检查采取“飞行检查”方式开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在金富源碱业有限公司和冷水江市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详细查看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质量考核记录、生产过程控制、环境卫生等情况,并要求企业始终把质量安全、生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关口前移”,精准发现问题,科学预判风险,杜绝安全隐患,做到一丝不苟抓细节,全力以赴保平安。

“景区游乐设施多久检修一次?有没有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在波月洞景区,李拓详细询问景区工作人员配备、游乐设备的运行状况,同时检查作业人员持证、安全保护装置、警示标志等落实情况。李拓强调,五一假日期间,是群众休闲游玩的高峰期,景区人流量增多,做好假日期间景区安全工作更加重要,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每天开放前要做好设备安全检查以及日常维护保养等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让游客玩得安心。

在信和步步高超市,检查组针对米、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价格情况及防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临走时,李拓叮嘱超市负责人,作为节日期间人流高度密集场所,企业主体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商品采购、贮藏、销售各环节质量安全关,确保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

据悉,为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稳定,汲取长沙“4·29”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成立专项检查队,突出“四大安全”底线,盯紧重点产品、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戴思强 通讯员 陈慧中)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