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洱源县右所市场监管分局争当“四种人” 做好市场监管“当下事”

2022-05-07 09:3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云南省洱源县右所市场监管分局以争当市场主体培育的“呵护人”、“净餐馆”舌尖上的“护航人”、疫情防控的“吹哨人”、市场秩序的“守护人”为切入点,把市场主体倍增、疫情防控和维护市场秩序等最重要的“当下事”越办越好,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做好市场主体培育的“呵护人”。推行“1+1”“零距离”服务模式,让老百姓“最多跑一趟”。通过现场指导个体工商户登记工作,将服务窗口前移,让群众可以就近办理;现场手把手的指导个体工商户登记,实行“ 最多跑一次”即可办好营业执照。积极推行“N+1”上门帮办工作模式,让老百姓“一趟不用跑”。全体分局干部职工爬山涉水、深入村组,对以营利为目的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农村种养殖户、经营户进行动员,优化登记流程,能当场收集资料的当场收集,办理后送照上门。随着各项服务举措落在实处细处,有效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积极促进市场主体有效增长。截至目前,全分局实有市场主体3702户,同比增长15.13%,2022年全分局新登记市场主体560户,比2021年净增549户,提前完成县局下达的2022年度市场主体增长任务数。

做好“净餐馆”舌尖上的“护航人”。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餐饮店的就餐区域、后厨、食品存放区、碗筷消毒、公勺公筷使用情况、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开展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餐馆,责令整改并现场进行指导。全面推广运用“餐饮安心码”云平台,全分局有129户餐馆公示“餐饮安心码”,消费者扫码评价95.5万次,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餐饮业服务就餐环境,确保餐饮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舒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140户次,发现餐饮单位问题5户次,已当场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

做好疫情防控的“吹哨人”。对冷链食品、药店、超市、餐饮等重点领域和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检查,严格压实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市场主体责任人严格履行好“三查三报告”制度,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环境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对健康码、行程码等异常人员的及时发现和管控,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吹哨人”作用,织密织牢“防护网”。

做好市场秩序的“守护人”。对辖区内的商超、便利店和药店等经营主体开展检查,查看近期基本民生物资和防疫用品进货台账、销售记录以及供应商资质证明、商品合格证明等情况,维护辖区民生领域市场价格秩序,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及时回应民众诉求,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切实保障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安全和充足。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1 件,其中当场处罚11件,一般程序10件。

(王泽林 魏亮江 通讯员 云南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