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宁德:保供“最后一公里” 市场监管与骑手同行

2022-05-06 15:5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宁德市成立“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全力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

虽然外卖配送和骑手管理不属于市场监管职责,但接到外卖运力保障任务后,宁德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由副局长叶家双牵头,抽调3名精干力量,负责专门对接协调保障中心城区外卖配送企业疫情期间正常运转,保供居民生活物资最后一公里的畅通。

image.png

叶家双带队第一时间联系中心城区“饿了么”“美团”“美团优选”“闪送”“达达”等5家外卖配送平台了解运营情况,对中心城区五个主要外卖配送平台的1231名骑手逐个摸底建档。深入企业开展宣讲培训,分发《外卖配送企业疫情防控提示》1000多份,指导督促外卖配送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经了解,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中心城区封控区、管控区逐步增加,被困这些区域的外卖骑手达324名。还有部分骑手在防范区内,因村、居从严要求等各种原因出行受限,无法正常工作,造成城区外卖配送运力紧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副市长郑忠辉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多次召集外卖平台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推进外卖运力保障工作。

叶家双带队考察市体育中心志愿者临时住处等多个场所,制定中心城区骑手应急集中管理预案,协调解决外卖平台外地保供车辆入宁“白名单”问题,确保平台企业调入的物资能够顺利入宁,保持平台供应链正常有序。

市市场监管局以最快速度摸清居住在防范区、但因各种原因通行不便影响配送的194名骑手名单,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解决通行问题。

通过协调蕉城区政府和东侨管委会,最终帮助194名骑手重新投入运行,缓解了配送运力不足的压力。

截至目前,骑手队伍虽然比疫情前减少一半左右,但已稳定保持在600人以上,日配送运单量可维持在5万单左右,基本满足封(管)控区群众的物资配送需求,中心城区外卖及商超配送基本正常运转。

正是这些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骑手与广大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为城市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解除人民群众生活后顾之忧。(来源:宁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