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五一”期间市场监管

2022-05-06 14:0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于4月29日召开了节前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和“5·19中国旅游日”期间市场监管、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应急值守、互联网+监管、年报公示、廉政建设等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疫情防控会议、全省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国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八号检察建议”、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平遥的实施方案、全面建设清廉平遥2022年工作要点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三大行动”,深化提升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抓细抓实“五一”和“5.19中国旅游日”期间各项工作。

二是假期“不停歇”检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其他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综合执法队、各市场监管站对辖区内加气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药店、食品生产单位、超市等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敦促各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到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处置投诉举报,投诉举报应急处置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举报人,并及时处置,做好相关信息上报工作。

“五一”期间,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87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42户次。受理投诉举报5件,均已调处。(通讯员 郝兴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