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2022-05-05 14:3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食药安委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王国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谢鹏云,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敏,省供销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富文,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出席会议并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image.png

王庆邦指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工作责任,建立协作机制,突出整治重点,规范市场秩序,不断加大农村食品市场整治力度,解决和消除了一些当前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庆邦强调,要进一步靠实食品安全责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确保三年整治目标如期实现。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谋全局、计长远的站位,从保障公共安全、解决“三农”问题的视角,以高度统一的认识、动真碰硬的举措、抓铁有痕的作风、背水一战的决心,不折不扣地把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王庆邦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攻坚克难,确保整治任务如期完成。在两方责任落实上再强化,督促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者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企业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积极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放心食品自我承诺等活动。在风险隐患排查上再深入,摸清本地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基本状况,从源头上加大例行监测项目、数量和覆盖面,充分利用食品快检室和快检车,积极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严厉打击使用冰乙酸等原料配制生产食醋。在违法案件查办上再突破,坚持重心下移,深入农村食品市场,加大监督检查和市场巡查力度,从严从重顶格惩处,提高违法成本,对商标侵权食品的生产、销售以及商标非法印制要开展全链条打击,用足用好法治重器,注重查要案、办大案。在综合治理能力上再提升,在整治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炼亮点,以基层食药安委办规范化建设为重要抓手,打通食品安全基层治理堵点难点,加强业务技能培训。

王庆邦要求,要优化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把各级食药安委办强化组织协调与各部门落实监管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健全智慧监管机制,积极落实“明厨亮灶、阳光仓储、透明车间”,推行运用“农村聚餐”在线监管。健全督导检查机制,把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治行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深入基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飞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健全宣传引导机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以及乡镇文化站、科普站等平台,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常识以及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对《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的宣传落实力度。

会上,陇南市公安局、凉州区农业农村局、酒泉市商务局、甘州区供销联社、平凉市市场监管局、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做了交流发言。

省公安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供销联社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网监处、广告处、质量监管处、知识产权处、12315指挥中心负责人,食品相关处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