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项举措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2022-05-05 14:1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有效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采取4项举措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质量工作。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强化质量工作考核,做好自治区政府对盟市政府绩效考核工作考核准备工作,科学合理设置对旗县市区的考核指标。

二是聚焦重点产业,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提升产品供给质量,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提升农畜产品供给质量;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健全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开展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高水利建设前期工作质量;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城市公交服务,增加生活性服务业的有效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系统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健全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体系,持续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涉企收费和价格监管力度,加强网络交易、广告等领域监管执法,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入开展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

三是夯实质量基础,发挥支撑作用。强化计量能力支撑,加快建立改造升级一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加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做好标准提升工作,推进2022年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对标达标和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开展2022年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监督检查。加强认证与检验检测工作,实施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行动。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推广首席质量官、品牌官等现代企业质量管理制度,开展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继续推动特色乳制品产业发展。

四是严守安全底线,服务发展大局。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实施公路安全提升工程,加强建设工程监管,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市场履行情况监督检查,严守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开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重点领域“铁拳”行动,强化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落实质量激励机制,组织开展“草原杯”、鲁班奖、大禹奖申报推荐工作,扎实开展市长质量奖评审,培育更多的内蒙古质量品牌。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