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严管特种设备 狠抓安全生产

2022-05-05 14:1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责,采取“四项措施”,实现“四个切实”,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image.png

一是四不两直“查”

认真落实部门领导定期检查制度,以检查督导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水平。截至目前,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4次、分管领导带队检查13次,共检查企业24家,发现隐患12个。

二是日常不定期“督”

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推进器”作用,组成4个督查组,先后对11个区(市)县的4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督查检查,累计发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设备基础管理不到位、信息化管理应用不到位等问题隐患64处,并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督查情况通报》,要求基层局举一反三、开展精准检查,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专项整治“促”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安委会部署要求,以“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和“打非治违”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隐患,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1358家次,督促整改隐患147处,立案17件,结案4件,行政处罚34万元。

四是部门联动“检”

主动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建立联合检查工作机制。联合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滑雪场客运索道安全专项检查;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旅游景区特种设备联合执法检查;通过多部门联合检查,对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进行全方位“体检”,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主线,全力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加大监督管理执法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赵金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