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友谊县:加大“五一”期间检查力度,保障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2022-05-05 13:5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节日市场安全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行,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大检查。

加强食药监管,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友谊县市场监管局以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单位,围绕食品安全各环节,对节日热销食品、时令果蔬、粮油米面、冷链食品、非冷链食品等进行了监督检查,严查明码标价、食品包装、标识、保质期、储存条件、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同时,对药店执业药师(药师)是否在岗、有无经营过期失效药品医疗器械、有无违规销售特殊药品、药品是否按温湿度要求进行储存等开展检查,确保群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

image.png

夯实特种设备检查力度,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友谊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加强商场超市、车站、宾馆酒店等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检查力度,彻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和安全值班,对所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特种设备依法注册,检验合格,操作人员按规定持证上岗,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定期演练。

image.png

加大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筑牢产品质量防线

把牢节日热销产品、儿童老年用品、电子产品质量安全,强化监管,加大抽查力度;加大电动自行车、燃气具及其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管工作,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和建立销售台账制度,严厉查处生产、销售未经认证、虚假认证,伪造、变造或冒用“3C”认证标识等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image.png

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社会面管控组专班办公室和冷链专班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联合成员单位加大五一期间市场主体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力度,要求经营主体严格执行一米线、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环境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持续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四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报送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image.png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检查餐饮49家,商超56家,农贸市场3家次,药店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检查特种设备19台,其中对未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50余家市场主体进行了关停。

节日期间,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全面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节日重点领域巡查,积极营造群众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焦译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