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出台发展壮大市场主体20条措施

2022-05-05 11:0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发展壮大市场主体20条措施》(以下简称《20条措施》),从覆盖优化全周期管理服务、强化全过程纾困实效、深化全要素质量赋能、催化全方位创新创造、严格全领域公正监管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支持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20条措施”,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合力攻坚,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抓总部门,将此项工作作为首位工作、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积极推进。《20条措施》是该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和发展诉求为重点,优准入、促创新、增动能、拓渠道、减负担、稳秩序,全面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双量”跃升行动。

《20条措施》提出进一步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深化“一业一照”改革,实现“承诺即入制”“准入即准营”;进一步便利开办登记,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畅通退出渠道,推动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为新设主体腾出发展空间。加大助推“个转企”力度,鼓励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开展“千人联千企”帮扶活动,推行“市场监管联络员”制度。创新融资供给,缓解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要减轻经营负担,杜绝乱收费行为。

《20条措施》指出,要积极培育农村市场主体,努力提升产业质量水平,强化质量基础支撑,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能级,满足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需求。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创建,奋力打造一批知识产权领军型企业。大力提升专利数量与质量,推动发明创造,做到专利提数提质。大力探索知识产权集中采购制度,完善数据知识产权制度,构建最严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助力全面创新创造。进一步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完善新型信用监管机制,建立免于处罚容错制度,做到严格公正监管。

《20条措施》既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又结合永州实际,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体现了服务性、创新性、操作性,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邹小波 陈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