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管局多重维护食品安全

2022-05-05 10:4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管局绷紧食品安全弦线,延伸食品安全监管触角,以“事在网格、人在网格”网格化模式对食品生产、经营、餐饮全领域全覆盖监管,把监管压实到食品的最“末梢神经”,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面对河池市实际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该局克服食品监管点多面广、小散杂乱、山高路远、人手紧缺等困难问题,集中优势力量,充分发挥“食安办”“双打办”工作联席制度和协同效能,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强化特医、婴幼儿配方及儿童、保健、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打非断链、五查五看、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管检查,组建督查组下沉一线督导,排查食品风险隐患,建立问题责任清单,现场督促问题整改,指导案件查办,定期开展存在问题整改后跟踪督查,零容忍打击食品违法行为,消除食品问题隐患,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市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万家次,对全市11个县(区)全覆盖督查,发现问题单位557家次,完成整改513家次。排查各类冷库6300个次,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冷库351个次,累计检测样品15205件,查验进口冷链食品计287吨,未发现没有进行消杀和核酸检测的货品。查办食品案件278件,案值129.82万元。全市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该局充分利用食品安全抽检的靶向性和监测作用,根据全市食品质量状况和安全动态有针对性加强抽检力度,对不合格食品追根溯源,立案查办,下架处理;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八桂冷链通、食品药品政务办公及聚餐风险防控平台等普及推广和使用,实时监测食品加工经营行为和动态,对发现问题,远程督促实施整改;加大对城镇、乡村投诉举报信箱投放和“12315”投诉举报方式的宣传,鼓励支持群众举报食品违法行为,为食品安全监管插上“追踪仪”“千里眼”“顺风耳”,铸造食品安全“金钟罩”。全市抽检食品2440批次,合格2083批次,对不合格食品开展后处置并实施系统监控。376家冷链食品企业纳入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监管,上报12.41万条出入库批次的冷链食品信息。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60%。受理投诉举报269起,办结228起。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3期。

下一步,河池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提高公众饮食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广西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罗明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