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开展特种设备护航活动确保市民安全过节

2022-04-30 19:3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新疆特检院开展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护航美丽新疆活动,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严格检验电梯,确保出行安全。在节日前夕,新疆特检院全面开展针对大型购物中心、医院、客运枢纽等人流密集场所大范围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检验。 

乌鲁木齐站是兰新高铁的终点站,也是新疆规模最大的火车站,承担着旅客运输的主要任务。考虑到该场站电梯存在客流量大、长周期运行的情况,检验人员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详细的计划,制订了可行的检验方案。重点对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全保护装置、防护装置、防夹装置、梳齿与梳齿板装置、非操纵逆转保护装置、梯级下陷保护装置、梯级缺失保护装置、速度偏离保护装置等多方面进行细致检验。

在各场所电梯检验中,针对应急演练不全面,分工不明确,应急处置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模拟排查和预演练。同时加强相应的电梯运行日常巡查工作的全面开展,推行提前发现、快速反应安全运行的良性运转模式,助力民生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自动扶梯阻挡装置缺失问题,责令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立即着手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同时也要求使用单位要确保落实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高对电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电梯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确保事故发生时的快速反应。

狠抓过程检验,保障制造质量。新疆兰石公司是目前新疆最大的压力容器重点制造企业,主要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多晶硅等行业使用的厚壁重型三类压力容器。这些容器制造过程从下料、成形、焊接、组对、无损检测、热处理、试验验收等各环节施工技术要求高、所用材料特殊、工作量大,尤其对容器过程制作、焊接人员、检验技术人员责任心要求高。

新疆特检院负责新疆兰石重装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压力容器制造监检业务。该院监检人员在检验当中发现企业存在质量检查人员的自检工作滞后,且没能充分掌握容器每日生产进度、责任心不强等问题。监检人员召集新疆兰石公司技术部、质量管理部负责人、质检人员进行座谈,敦促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并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工作,提高质检人员责任意识,为企业产品把好质量关。

此次护航行动,新疆特检人发挥四特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使命。为市民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把好安全关,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新疆特检院 买买提艾力 张红霞 王刚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杜鹃花竞相绽 ...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