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市场监管局荣获2016—2020年全市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2022-04-30 19:3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委办公室和新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对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通报表扬,仙女湖区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全市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持续强化市场监管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局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干部素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外出培训与内部培训相结合,将干部职工培训中的“法治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领导班子会、干部职工大会、主题党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络行政学院、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平台等线下线上平台,开展常态化“充电”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百万网民学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市场监管人员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

强化执法规范,提升执法监督效能。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省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严格规范自由裁量权。

强化法治宣传,营造全民守法氛围。每年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安全用药月等时间节点,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全面深入的营造法治文化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紧扣市场监管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全面提高行政执法监督效能,持续强化市场监管法治宣传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民生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张文丽)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杜鹃花竞相绽 ...

  • 老工业区重庆大渡口新兴产业渐次兴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