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仪征:首份开药店“一件事”证照落地

2022-04-13 09:5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前些年拿证要一两个月,现在只要5天就拿到证了,为你们的速度点赞。”4月8日,泰州市张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仪征古湄店负责人拿着新证喜笑颜开。这标志着江苏仪征开药店“一件事”改革落地,“真省心”政务服务品牌再添新内涵。

今年以来,江苏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再突破会议精神,通过“一窗通办、一次办结、延伸服务”三举措,积极推进开药店“一件事”改革。

一是一窗通办,集中审批业务。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部门多作为,群众少跑腿”为指导,系统整合前台窗口与后台科室职能,形成科室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推进“一窗通办”落实,一窗口可办理包括“药品药械经营许可”在内的5类许可(备案)登记,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多项事”,最大程度便企利民。

二是一次办结,实现流程优化。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网上审批平台,将药品经营许可所需的筹建、验收、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多步走”合并为“一步走”,通过前置服务、合并事项、过程指导等措施,实行合并受理、同步检查、一次公示、一次办结,涉及现场验收的许可办理时限缩减至5个工作日,其他许可办理时限缩减至1个工作日。

三是延伸服务,持续提质增效。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199家零售药店建立一户一档,开展提质行动,组织“定期体检”,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今年累计闭环处理各类风险隐患73个。同时提供增效服务,多方式、多渠道了解各药店运营状况,立足自身职能帮助其解决经营困难。如:帮助药店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物流难题,累计出具药品货运通行证26件。

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姿态,答好优化营商环境“必答题”,为仪征“争当跨江融合发展先行区”、争创国家级“两区一园”战略贡献力量。(通讯员 高俊)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