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开展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04-13 09:5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气体充装单位的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从源头上抓好气瓶安全监察工作,保障辖区内加气企业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广大市民用气安全,近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加气站安全生产充装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通过查阅台账的方式。安全监察人员全面检查了设备运行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检查了卸油卸气区和加气现场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充装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及组织演练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安全培训记录、工业管道管理等制度落实等情况。

二是现场检查的方式。安全监察人员依据设备定期检验报告对所有在特种设备年度自查、月度自查、安全附件校验、设备检测、维修及加气站安全生产运行。  

三是风险管控日常检查的方式。依据信息化管理模式,使用单位通过“查安康”手机APP每日进行自查,查找风险,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监察人员通过“内蒙古风控”手机APP完成充装单位各项检查任务并上传佐证材料,做到隐患跟踪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安全。运用风险管控监管一方面对设备本体、环境变化、安全附件、人员操作等极易诱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或重特大事故的隐患因素的排查标准、方法、频次等进行了明确;另一方面对气瓶充装行为,安全附件装置检查等安全风险机率大、容易忽视、安全监管容易出现交叉盲点的安全点位进行了明确和界定。

四是全面排查,积极宣传。在开展全面排查的同时向气瓶充装单位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监察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开展气瓶事故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检查气瓶充装单位8家,撬装站1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现场督促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责令企业制定整改计划及方案,按轻重缓急程度进行整改,并在整改期间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督复查力度,督促各充装单位切实落实气瓶充装安全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气瓶充装、使用安全。(万莉)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