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汉川市聚焦“四个度” 深入开展炒货制品专项治理

2022-04-13 09:4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今年2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湖北省汉川市把深入开展兰花豆、炒米等炒货制品专项治理作为自选动作,聚焦专项治理的高度、力度、深度、硬度,治理成效初显。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把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作为各地各单位“一把手工程”,纳入各乡镇、市直各相关部门年度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充分发挥督查督办职能,对重点乡镇、重点企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实行挂牌督办。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协调,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环保、经信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形成强大合力,由属地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强化人力物力保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所有企业都纳入治理范围,所有隐患都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把握专项行动的“深度”。汉川市把开展炒货制品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食品产业提质升级、加强品牌建设的具体措施,清理行业顽疾,淘汰落后产能,整合优质资源,提高全市炒货制品生产行业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和产品竞争力。

四是强化整改落实的“硬度”。汉川市在专项行动中把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实行隐患问题“清单式”、责任时限“表格化”管理模式,拟定整改措施和时限,把责任细化到单位到个人,坚决杜绝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对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截至目前,共检查炒货制品生产企业80余家次,督促办理许可证照20余张,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0余份。(陈冲 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